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

我的四星級拉麵~屯京拉麵

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要常常在台北各商圈出沒,正好也可以趁這個機會到處吃美食,也可以有系統的將這些吃吃喝喝的心得整理起來~這是一篇要介紹的是位於敦化南路一段187巷的屯京拉麵,其實之前已經去屯京吃過幾次,但都沒有好好的拍照,這次是要來補拍照的!


一般午餐時間來屯京是要排隊的,所以我等到一點二十才離開公司,來的時候下午快一點半了,馬上有位子不用等!這家店是一間二層樓的透天,一樓有一個玻璃屋的增建,看起來很明亮、簡單、大方,而我坐的是吧枱的位置,位子大小還好,乾淨度也不錯~

屯京的廚房有點窄,主廚好像是個日本人,裡面有幾人看起來在用日語交談,店員在出菜的時候也是以日文報菜名,再加上店視都在放著介紹屯京之麵的日本節目,頓時讓我有一種身在日本的錯覺~
來店的時候屯京的店員們看起來正在撈壓力鍋裡面的骨頭渣~
這家店主要的湯底有四種,其中東京豚骨是店裡的招牌菜,除了一般的湯麵之外還有提供沾麵,由於我都吃過了,所以這次我點最喜歡的魚豚骨拉麵~

麵來囉~可能是加了魚粉,魚豚骨湯一送來就有的濃濃的柴魚味相當特別,湯的顔色也因為魚粉而變得黑黑的~

屯京的麵條是較粗的麵條,捲曲的麵在吃的時候可以同時吸入不少湯汁,根據馬陸消息這屯京的麵條在製作過程中還加了魚粉,這使得麵條裡有柴魚的香味,還蠻好吃的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這家店加麵不加價,雖然同體積的湯可能比麵貴,不過多吃一點麵心理覺得很划算~

叉燒肉相當緊實,且鹵的相當入味,但叉燒肉是我最不滿意的部份,不是因為不好吃,而是因為太小片了~

醣心蛋與筍干都還𣎴錯,尤其是半生不熟的蛋黃,甜甜滑滑的很順口~

加了魚粉的湯底,有一種粉粉的口感與柴魚味,我認為還蠻好喝的~

很快的這碗麵被秒殺了,拉麵的碗是訂做的,仔細看可以找到一粒粒的魚粉~

考查完食物後,廁所當然也不能例外,屯京有兩間廁所,去的時候店員在打掃某一間,這一間廁所是走bulin bulin風格,裡面相當乾淨還飄著一股淡淡的香味~廁所裡的備品也為這家店加分不少,有牙線、漱口水及棉花棒等,是相當貼心的安排。

總結這家店我給了四顆星的評價,是我認為目前去過最佳的拉麵店之一,未來再光臨的機率是100%,下次一定會帶家人去~

E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