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

拉麵界的老店~札幌樂山娘拉麵

今天與同事到伊通街附近拜訪廠商,中午就到伊通街巷子裡的樂山娘拉麵,聽說這家店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了,今天正好來一探究竟~

由於這家店已經在台灣三十年了,衍生出一份很有台灣風味的菜單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一種叫膠原蛋白拉麵,不曉得這個膠原蛋白是用什麼樣的食材~

走進店裡可以發現這家店裝潢已經有點年代了,格調不太像目前一線日式拉麵店,但店內的生意卻出奇的好,中午的翻桌率可以超過一翻~
桌上的筷筒及調味料罐都很簡單,可以看出這是一家走平民格調及台、日、西混搭風的店~
我點的是鹽味的叉燒拉麵,湯底很清,喝起來有蔬菜的甘甜,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人~
這家店的叉燒拉麵有鹽味還有醬油湯底的,我在點的候請店員推薦,卻得到看你喜歡什麼,都有人點的答案...ORZ
麵條是粗麵,不像日式拉麵沒什麼嚼勁,不過不難吃~
叉燒肉是這碗拉麵的敗筆,肥肉裡的豬騷味沒有去除...可是我卻點了有好幾片叉燒肉的叉燒拉麵~
照慣例要考查一下廁所,雖然乾淨度可以,可是備品這樣堆置...好像有疑觀瞻~
洗手台也是...
整體而言,這家店的食物並不差,但店內的裝潢擺設讓這家店的氣氛大大的減分,另外店員的服務我也不是很滿意,以後我應該不會再來了,因為我認為好的餐廳在食物、服務及氣氛三方面都必須滿足客戶~缺一不可~

2 則留言:

  1. 膠原蛋白拉麵會不會是豬皮跟豬骨燉的湯頭?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makiyo案
    友寄隆輝拉麵店的順風車
    應該有市場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