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

本週第四次吃拉麵,山頭火拉麵~

山頭火拉麵是一家位於 SOGO 復興館的拉麵店是4月10號才開幕的新店,源自於日本北海道山頭火拉麵,原廠強調湯底以豬骨熬煮20小時再加上蔬菜與魚干,今天正好來體驗一下,這20小時的熬製湯底~

其實這家店開幕的第二天,我就有經過這家店,但那一天人實在太多了,今天因為陪老闆出差,有空吃午飯已經快下午3點了,正好可以去體驗一下這北海道的名店~
到了店門口才發現,雖然已經快 3點了,店門口還是排滿了人~
由於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,店家特別派出工作人員在門口幫客人點菜~這麼做一方面可以減少客人等候時的無聊,也可以加速客人進店後送餐的速度,看起來是不錯的想法~
由於剛開幕,並不是所有的餐點都有供應,我點了最基本的豚骨拉麵,最近開的幾家的日本拉麵真的是愈來愈貴了,隨隨便便都是220起跳~
由於是SOGO B2 本來就沒什麼空間了,這家店的坪數看起來不超過 30坪,其中約有一半是廚房佔走~大概是因為新開的關係感覺店員的動作並沒有想像中流暢~
店內用餐空間的裝潢感覺相當有現代感,亦保留了一些日本元素,感覺是一個希望年輕人來的日式餐廳。
店外排了那麼多人,除了新開以外,店內座位數少應該也是主要原因之一,店裡可以坐人的地方大概只有照片照出來的樣子~
我的坐位後方就只剩櫃台,真懷疑位子這麼少,這家店是要怎麼賺錢~
由於是剛開幕就來吃,店家特別準備了吸油麵紙及扇子(未入鏡)當做來店禮~
等了好久,終於送來囉~算了一下要吃這碗麵,我等了三十分鐘~
服務生是用一個特殊規格的托盤送上來,感覺還不錯~
我點的是中碗的所以有點小,仔細再看...居然沒有醣心蛋~
看了隔壁桌的我才知道來這裡連蛋都是另外點的,一碗 220的麵連個蛋都沒有...
很不巧的,相機在此時沒電了~以下只好用手機拍~叉燒算是這家店的招牌,傳說中的豬頸肉,吃起來肉的纖維長長的,口感跟腿庫肉差不多...算是很特別的口感
除了叉燒之外,麵與湯都只能算一般水準,個人很主觀的給這家店中等的三顆星~算是一家不便宜的、沒有特別好吃的店,未來再會來的機率大概很微小!!

E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